当前位置: 首页 > 质协动态
质协动态

中机质协八届二次理事会在上海举办

2021-11-02 浏览量:
         1027日下午,中机质协八届二次理事扩大会在上海成功举办。中机质协副会长王建和、曾庆东、黄小平、吴智恒、潘尔顺、李月华及秘书长韦锦祥等代表参加了会议,监事郭学俊代表监事会参加了会议。

由于疫情原因,中机质协会长姜卫东及部分代表未能现场出席,中机质协执行副会长李月华代为主持了理事会扩大会议。

   

中机质协副会长、锦州万得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曾庆东做题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八届二次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从以十四五规划统领行业的质量工作、以贯彻十四五为核心开展质量管理学术交流研讨等九个方面,对八届理事会履职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22年的主要工作进行安排。

2022年工作总的指导思想:贯彻、落实国家质量战略、“十四五”和国家领导人对质量工作的相关要求,以企业为根、服务为本,针对会员企业、尤其是管理基础相对薄弱的民营企业,开展旨在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及核心竞争力的质量服务。

2022年主要工作包括一是针对企业需求开展质量提升诊断、咨询和培训;二是弘扬优秀质量文化 开展机械工业质量工匠大赛;三是以质量创奖为导向进行机械工业质量品牌培育;四是以完善“中国式管理”为目标进行质量管理学术研究;五是以质量文化建设统领群众性质量管理和质量品牌故事;六是以团体标准为抓手推进机械产品质量提升;七是积极引导社会资源 合力推进行业质量提升等。

报告要求:让我们继承和发扬机械工业的优良传统,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为“全面提高机械工业产品质量”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机质协副会长、江苏常发集团董事长黄小平宣读“中机质协会费收支情况报告”:截止9月底,中机质协会费收入43万元,主要用于《机械工业质量管理》杂志,《中机质协动态》及文件、质量教材、汇编等刊物免费定期发给会员单位,及有关会议补贴等。

中机质协秘书长韦锦祥宣读“关于聘任中机质协专家的决定”(中机质协20号文),特聘任马宝发等7人为中机质协可靠性专家;周宏宁等3人为质量品牌专家;岳刚等15人为卓越绩效专家;李晓等8人为质量管理专家;吕宁彩等5人为群众性质量管理专家,聘任期为三年。

   中机质协副会长、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会长吴智恒宣读“理事、常务理事变更议案”,大家对工作报告及相关议案进行了现场表决,并鼓掌通过。

中机质协八届二次理事扩大会是在疫情防控出现波动的特殊情况下举办的,协会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在饭店现场组织参会代表进行核酸检测,以满足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的展会要求。

为保证理事扩大会召开的合法性和有效性,中机质协对其他由于种种原因未能现场参会的代表约20人通过网络发送了会议资料,并进行了信函投票。

在理事会召开之前,中机质协还同步举办了八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对理事会的议程、报告及相关内容进行准备和确认。八届二次常务理事会由中机质协执行副会长李月华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