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协动态
质协动态

中机质协八届三次会长工作会在广州成功举办

2022-09-26 浏览量:

2022年8月5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主办、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承办的2022年八届三次会长工作会在广州机械大厦成功举办,中机质协会长姜卫东,中机质协副会长、中国农机工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宁学贵,中机质协副会长、江苏泰隆减速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殷爱国,中机质协副会长、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会长吴智恒,中机质协副会长李月华、监事郭学俊及副会长代表等近20人参加了会议。

    会长办公会由姜卫东会长主持。

gz1.jpg

   会议首先听取了中机质协韦锦祥秘书长做的“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吴智恒会长就“新形势下如何开展协会工作”进行了办会经验分享:广东机械质协充分发挥联系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近年来不断开拓创新、积极引导社会资源,以服务赢得政府的认可和企业的信赖,取得了很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与会代表围绕“企业的现状和协会的未来”这一主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姜会长在总结讲话中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我们必须抓住有利时机,全力以赴,“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全面推动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1.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宣传质量的重要性,宣传中机质协及协会开展的工作,让广大会员加深对质量重要性和协会的认知,助力下半年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2.树立质量标杆,实现共同进步。注重总结、交流和共享行业企业行之有效的实践经验,通过质量管理经验交流、质量创奖、质量标杆推荐等活动,及时总结行业优势企业的成功经验或最佳实践,成为行业可学习、可借鉴的知识资源,强化学习和共享,实现共同进步。加强质量培训,创新培训手段,全面推广线上教育培训,转变观念,不断提高全员质量意识,提高质量管理工具方法的使用能力。

3.充分发挥副会长、常务理事的作用。副会长、常务理事是协会开展工作的中坚力量,要在会员发展、能力提升、经验分享等方面充分发挥其影响力和带动作用。各副会长要把协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为行业企业质量提升尽职尽责。

4.深入细化会员管理,优化会员服务,壮大会员队伍。会员是协会之本,一方面要深入贯彻“企业为根、服务为本”的立会宗旨,加强现有会员管理,分析不同行业领域、不同规模和不同性质会员企业的特点,深入了解不同行业领域会员单位的个性化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质量服务。另一方面要广开会员渠道,不断壮大会员队伍。

5.加强内外部合作,凝聚发展合力。继续开门办会,加强与工信部、中机联、中国质协、大专院校、咨询机构等社会组织的紧密合作,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形成服务行业企业的整体合力。加强与行业专业协会、地方质协的紧密联系,积极探索、形成上下联动、分工明确的组织网络,为推动行业各项质量工作高效落地提供支撑。

姜会长最后强调,质量强则国家强,质量兴则民族兴。让我们携起手来,不忘初心,以打造机械工业国际知名品牌为目标,抢抓发展机遇,创新、务实开展各项工作,为建设机械强国、质量强国而不懈奋斗!gz2.jpg

会议期间,部分代表还考察、调研了广州弘亚数控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禾信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瑞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瑞立科密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德工业装备联合实验室/可靠性检验站、广州市昊志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明珞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