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协动态
质协动态

机械工业第41次群众性质量管理成果交流活动在昆明成功举办

2022-09-28 浏览量:

  2022年9月22-23日,机械工业第 41 次群众性质量管理成果、质量品牌故事交流活动在春城昆明成功举办。一年一度的机械工业群众性质量管理成果交流活动由中国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机械工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联合主办,在引导和激励行业群众性质量管理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机械工业职工政治思想工作研究会秘书长王连生,中国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副会长、党支部书记李月华,中国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秘书长韦锦祥以及来自机械行业200多家企业的近650名代表参加了现场交流活动。sdh.jpg


主题为“创建优质文化、弘扬工匠精神”的工作报告以会议资料的形式进行了发布。报告对行业一年来的群众性质量管理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一是全员参与、岗位创新;二是标杆引领、工匠精神;三是培养骨干;强化教育;四是多方合作、共同推进,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提质增效、创新发展;二是加强基础、质量为先;三是以人为本、提升能力。

2022年机械工业群众性质量管理成果、质量品牌故事交流活动共收到QC成果490余项,其中QC小组367项,质量信得过班组成果123 项,质量品牌故事 53 个。经过10个分会场(其中QC成果交流7个分会场,质量信得过班组成果2个分会场,质量品牌故事1个分会场)的分组发表和现场专家点评。

根据国家和昆明防疫相关要求,部分地区的代表(如整个四川省等)未能参加现场交流,同时,交流活动实时调整了交流、发表程序,以避免参会代表大量聚集。

交流活动期间,中机质协秘书长韦锦祥、副秘书长王焕武、杜卫民还一起到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