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协动态
质协动态

机械工业第二届质量高峰论坛在海口成功举办

2023-03-01 浏览量:

2月23日下午,机械工业第二届质量高峰论坛在海口市海南胜意酒店成功举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原执行副会长、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蔡惟慈,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会长姜卫东,中国工业报党委书记、社长徐金宝,上海市产业数字化标准创新中心主任、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金德,中国机械工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王连生以及来自行业企业的理事和会员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jpg

高峰论坛由中国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韦锦祥秘书长主持。

图片2.jpg

蔡惟慈副会长首先做了“机械工业发展态势观察与思考——短期小起伏不改长期向好大趋势”的专题讲座。蔡会长以详实的数据对2022年度的机械行业(包括各专业领域)经济运行基本走势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分析,对机械工业今年运行形势进行了前景展望,并通过对机械工业发展态势理性和客观的观察,提出了对行业长远发展独到的思考。

图片3.jpg

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金德做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学习解读”的讲座。王院长从高质量发展与质量强国战略、《质量强国建设纲要》解读、机械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

论坛还进行企业经验分享: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质量保证部售后质量主任孙腾分享了“基于数字化的红旗售后改进创新应用”;玉柴国家认可实验室主任、质量部书记、质量总师秦宗力分享“数字化质量管控介绍”;山东泰开高压开关有限公司质量中心经理沈晓松分享“可靠性管理体系建立及应用”。

图片4.jpg

出席论坛的领导还有国家机床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机检测室/主任王军见,山西省机械电子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申若虹,湖南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刘桂生,浙江省机械工业联合会何亚东以及中机质协执行副会长吴智恒,副会长黄小平、曾庆东、宁学贵、李奇志、李月华,中机质协监事郭学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