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协动态
质协动态

中机质协八届三次理事会在海口成功举办

2023-03-01 浏览量:

2月23日上午,中国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八届三次理事扩大会在海口市海南胜意酒店成功举办,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会长姜卫东,中国工业报党委书记、社长徐金宝,海南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副理事长张国健,中国机械工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王连生以及来自行业企业的理事和会员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jpg

中机质协执行副会长、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会长吴智恒主持了大会,他首先宣读了工信部科技司今年1月13日给中机质协寄发的“感谢信”:对中机质协2022年在“推进行业可靠性管理提升”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与充分认可并表示衷心感谢。

海南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张国健副理事长代表东道主致辞,对理事会在海口举办表示欢迎并预祝大会成功举办,并简要介绍了海口的基本情况。

姜卫东会长做了题目为“坚持服务于企业、推进机械质量水平全面提升”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十个方面对中机质协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中机质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竭尽全力服务政府及行业企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表示充分肯定,并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最近发布的《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从九个方面对2023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变更的议案”和“会费收缴使用情况的报告”;对2021-2022年度机械工业质量奖企业、杰出质量人以及2022年度机械工业“质量工匠”进行了表彰;姜卫东会长为山东泰开高压开关有限公司代表颁发首张《机械工业可靠性管理体系评价》证书。图片2.jpg

图片3.jpg

大会最后还进行了质量奖获奖企业、杰出质量人、“质量工匠”代表经验交流:一汽解放质量保证部长张宝林、请玉柴集团副总裁陈海、长沙中联重科环境有限公司装备事业部品质管理部总监任宇、浙江万向精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玉鑫、玉柴集团“质量工匠”柳芳、江淮汽车“质量工匠”陈凯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       

中国工业报党委书记、社长徐金宝宣读“关于举办《上汽大通杯》机械工业质量检验员技能大赛的通知”;与会代表共同见证了2023年《上汽大通杯》质量检验员技能大赛的启动仪式。

图片4.jpg

出席大会的领导还有国家机床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机检测室/主任王军见,山西省机械电子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申若虹,湖南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刘桂生,浙江省机械工业联合会何亚东以及中机质协副会长黄小平、曾庆东、宁学贵、李奇志、李月华,中机质协监事郭学俊、秘书长韦锦祥等。图片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