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协动态
质协动态

群众性质量管理标准培训班在济南成功举办

2023-05-08 浏览量:

为推进机械工业企业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持续、深入地开展,中机质协于4月25日至26日在山东济南举办了《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规范》、《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准则》标准培训班,来自全国机械行业企业的质量管理人员、小组活动骨干、班组长等20多个单位的40多人参加了培训。

中机质协群质部长黄雅静、培训副部长尹河参加了此次培训。黄部长在开班仪式上对大家的参会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此次标准宣贯内容概况、目的,希望大家通过两天的系统学习能规范、有效地运用班组、QC小组活动的相关知识,以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各种质量问题。济南1.jpg

本次培训由中机质协讲师梁艳老师主讲。作为中机质协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规范、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准则的宣贯讲师,梁艳老师以《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规范》、《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准则》为主线,依据《规范》、《准则》的核心理念、基本原则、实施要点和评价要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企业如何开展班组、QC小组活动的思路与要求;结合《机械工业群众性质量管理教程》系统地对《准则》、《规范》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用大量案例讲解了班组、QC小组活动中的应用程序、统计技术理论、工具应用方法和小组活动中常出现的问题、及程序在实践中的应用等。从各地而来的学员认真听课,做好笔记,现场学习气氛良好,课后进行了考试。济南2.jpg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标准的宣贯,准确理解了标准条款,学到了知识,增长了技能,并会在公司内进一步的培训,做好班组、QC小组活动在企业内的传播推广。强化标准的一致性,更好的指导广大班组深刻理解的意义、程序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