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QC信组活动 > 动态信息

机械工业群众性质量管理成果质量品牌故事交流活动在南宁举办

2019-09-26 浏览量:

9月4日至5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机械工业群众性质量管理成果、质量品牌故事交流活动”在广西南宁成功举办,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中机质协高级专家顾问沈烈初,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机械工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理事长赵驰广西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覃彦瑞,中国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维德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和、副会长郭学俊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机械工作部部长王晓洁、副部长翟敏中国机械工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连升同志出席了大会活动,来自行业企业的近6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本次交流活动由分会场交流和大会交流两部分组成。

4日的分会场交流持续了一天的时间,各地申报的总计410多项群众性质量管理成果、24个质量品牌故事分9个会场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既活泼热烈,又井然有序。

5日上午的大会交流由中机质协常务副会长张维德主持。广西机械工业联合会覃彦瑞会长代表东道主对活动在南宁举办表示热烈祝贺!机械冶金建材工会王晓洁部长代表活动主办方做了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员参与、开拓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和总结了机械工业长期坚持开展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推进质量品牌建设的经验和成果,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中机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和主持了大会成果和品牌故事展示。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的“挑战QC小组”、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博智QC小组”、上海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挑战者1号QC小组”、上海彭浦机器有限公司“浮封座超差QC小组”分别进行了QC小组活动成果展示;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的“焊接车间分装螺母班组”、湖南向电动力有限公司的“301车间绕线组”分别进行了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经验介绍;潍柴控股集团一号工厂的丁永翠、一汽铸造有限公司铸造二厂的李汨、西安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的石睿分别进行了质量品牌故事演讲。

中机联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机械工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理事长赵驰讲话。他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指出了机械工业面临的困难与机遇,激励我们努力奋斗,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国际知名品牌,推动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创新发展。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中机质协高级专家顾问沈烈初讲话。沈部长是机械工业的老领导也是行业资深专家,一直非常关心行业发展,心系质量工作。特别是对推进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创新活动品牌等方面给予很多指导。

中机质协常务副会长张维德做总结讲话。她对与会行业领导和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参加交流的活动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张会长最后强调:机械战线的广大职工,要坚定不移地全面提高产品质量、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培育国际知名品牌,为实现质量强国而努力奋斗!

本次机械工业群众性质量管理成果、质量品牌故事交流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