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可靠性 > 动态信息

中机质协可靠性贯标培训在五征集团成功举办

2022-06-30 浏览量:

6月8号至9号,中机质协在山东五征集团举办《机械工业可靠性管理指南》宣贯培训,中机质协会长、山东五征集团董事长姜卫东、协会副秘书长王焕武、阎建华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五征集团公司质量部负责组织实施,来自汽车(设计研究院、技术部、质量部、市场部),农用车(营销公司、研究院、技术部、辅助车间技术组、加工二车间技术组、质量部、生产部、采购),环保科技(质量部、装配车间、研究院),农业装备(技术质量部、事业部、营销客房、检测认证、研究院拖拉机研究所部件研究所),公司人力资源、财务部等各事业部以及供应商诸城义和质量部、技术部门等110余人参加了宣贯培训。

姜卫东董事长强调指出五征集团始终致力于提高产品质量、满足用户需求、打造自主知名品牌,在提升产品可靠性方面已经有所投入,取得了一定效果。今天请协会安排北京交通大学管理专家陈运涛教授为我们做可靠性贯标培训,帮助我们提高可靠性技术管理水平,全面推动集团管理体系升级、提高产业链整体质量,这次培训以后还要进行五征集团汽车板块质量提升诊断,开展这些质量项目就是要更好应对新形势,是五征集团十四五发展战略需求。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都是各部技术管理领导、骨干,也必将成为五征集团可靠性系统提升的依靠,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这次学习机会,通过系统学习掌握可靠性工程理论知识和可靠性管理体系建立、有效运行实践技能,回到各自岗位发挥更大作用,共同推动集团质量发展。

此次授课老师由中机质协专家委员、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陈运涛担任。陈老师按照《培训大纲》用两天的时间从可靠性管理的关键问题、《机械工业可靠性管理指南》解析、可靠性管理工具及其应用、可靠性体系IEC认证等方面,系统的讲授了管理学、质量管理、可靠性系统工程理论知识和体系要求、建立与运行实践等。

9日下午,集团质量部长韩承祥主持了五征集团可靠性管理研讨会。30余位各事业部主要负责人围绕集团和本部门可靠性管理现状、存在的问题与原因、战略与方针、管理体系优化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两天多的调研、培训、研讨学习结束后,学员对此次培训组织评估、课程评估和授课教师评估都给出了满意的评价,一致认为培训紧张充实,教、学相得益彰,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