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会员之家> 会员风采

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上海汽轮机厂

上海市闵行区江川路333号
www.chinasec.com
021-64358331
qilin@shanghai-electric.com

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上海汽轮机厂是国内最早建成的大型发电设备的制造基地。自1953年成立以来,经过六十九年的持续发展,创造了中国汽轮机史上的“二十项第一”。经过数代上汽人的不懈奋斗,目前上汽厂已发展成为专注火电汽轮机、核电汽轮机和燃气轮机、工业透平等全系列产品和服务,国内领先的现代装备制造企业,超超临界百万千瓦火电汽轮机等主导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50%,产品布局拓展到近30个国家和地区。

上海汽轮机厂系我国第一家获得国家认可的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证书的企业,自1993年通过认证以来保持质量管理体系有效正常运行,并先后通过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和能源管理体系认证。企业连续九年被评为“中国工业行业排头兵企业”和“汽轮机及辅助制造行业排头兵”,连续两次荣获机械工业质量奖,被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评为“中国机械500强”。此外还获得了“全国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全国质量标杆”、“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创建和谐劳动关系模范企业”以及“上海市质量管理奖”、“上海市质量金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多年来上汽厂坚持技术创新、观念创新、管理创新、知识创新、制度创新、装备创新,践行习总书记的“三个转变”重要论述,打响百万火电、核电、重型燃机的三大战役,凭借“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质量精神,打造质量品牌。在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当今社会,发电行业首当其冲、义不容辞,上汽厂设计制造百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火电机组,刷新全球效率最高煤电厂纪录,实现了世界上第一根超超临界百万千瓦汽轮机低压转子的焊接技术攻关和生产制造,抢占清洁能源先机,以技术创新推动质量创新,以质量创新提升企业发展。在坚持自主创新的同时,上汽厂学习借鉴世界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装备,先后与西屋、西门子、安萨尔多等国际知名企业合作,不断缩小中国质量和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并承接大量海外机组项目,让中国制造在全球市场磨砺成长,让中国品牌在世界舞台绽放异彩。

面向未来,工厂以“成为国际第一梯队的透平产品制造商和服务商”的企业愿景, 以“扎根上海制造,创新转型发展”战略目标,以“智能设计、智能制造、智能运维”为抓手,积极运用数字化技术,打造智慧透平产品。追求卓越,全力推进技术领先化、服务规模化、产品智能化、制造精益化,让火电更高效、燃机更先进、核电更安全、工业透平更清洁、服务更智能。着力建设国家和社会、员工、用户、股东“四个满意”和谐企业,为我国现代装备制造业的高水平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