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会员之家> 会员风采

上海电气电站-上海发电机厂

上海市闵行区江川路555号
“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上海发电机厂”前身为“上海汽轮发电机有限公司”,1995年由上海电机厂与美国西屋公司投资成立,1999年因西门子收购西屋发电机制造部,企业变身为中德合资企业,2007年后更名为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上海发电机厂(以下简称“上发厂”)。
      上发厂是一家专业为发电厂生产核电发电机、火电发电机、燃气发电机等的大型汽轮发电机制造企业,主要产品单机容量从125MW至1200MW。
      从具有四十多年发电机成熟制造经验的上海电机厂,到吸收美国西屋、德国西门子等国际领先电力设备制造企业的技术、管理经验使得上发厂现拥有了三家的发电机设计制造技术,具备了较强的二次创新及自主研发制造能力,从而打造出了一系列满足市场要求、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发电机及其辅助系统。
      上发厂目前拥有国内最大单机容量制造技术和能力,是我国具有一流生产能力的汽轮发电机制造企业之一。其产品包括我国首创的双水内冷发电机和我国首台300MW、660MW、1000MW大型汽轮发电机,冷却形式囊括了双水内冷、水氢氢冷、全氢冷、空冷和蒸发冷却等。
上发厂产品已广布于我国除台湾外的所有省份,以及巴基斯坦、伊朗、泰国、孟加拉、缅甸、印度、越南等国,并准备进军欧洲市场,其产量已超过我国大型发电机生产量的三分之一。
    “给客户永远的真诚,给伙伴永远的信赖,给员工永远的希望,给社会永远的奉献”是上发厂几代领导的核心经营理念。“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企业,成为国际主要电站设备供应商”是上发厂追求的目标。
成立以来短短的十多年间,上发厂的总资产已由8.8亿元增加至40.3亿元,年均总资产增长率达到17.48%。其中,固定资产总值也由2.4亿元增加到了7.4亿元,年均增长率为10.22%。此外,其人均产量、人均销售、人均利润等主要经济指标也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企业多次被评为上海市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上海市六西格玛管理优秀组织奖,上海市质量管理奖,连年被评为中国机械500强,06年获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一等成果,07年获全国机械工业质量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