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会员之家> 会员风采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徐工机械)于1993年成立,1996年在深交所上市,证券代码000425,为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简称:徐工有限)规模最大、板块最核心、历史最悠久的重要成员企业,是我国工程机械行业上市时间最早、最具竞争力、影响力和国家战略地位的龙头企业,目前工程机械业务稳居国内行业第1位、全球行业第3位,是国内行业唯一的“世界品牌500强”企业。

公司践行“徐工‘技术领先、用不毁’助您成功质量管理模式”,形成“让追求卓越成为我们的习惯”质量文化;工程机械69种产品销往187个国家,拥有24家海外机构,轮式起重机、水平定向钻占全球市场份额分别是36%和41%,位居全球第一,13种产品市场占有率国内第一,其中压路机市场占有率34%,连续32年国内第一。荣获中国专利金奖两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5项、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一等奖1项、“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第一名,公司和王民董事长分获省长质量奖、全国质量奖。

公司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一是持续加强研发投入。徐工每年用销售收入的4.5%投入研发,对于在技术创新方面有重大突破的,给予项目团队最高1000万元的项目激励。二是创建了以产业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试验发展为核心的技术创新体系,以高端工程机械智能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级技术中心、国家“CNAS”认可的工程机械整机及其零部件检测中心等国家级研发平台为核心,协同欧研、美研中心,不断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三是推行基础零部件认证制度,对供应商提供的关键核心零部件全面实行可靠性试验验证,提高准入门槛,促进供应商质量提升。四是实施标准引领战略,徐工建立了完备的高于国家行业标准要求的企业标准体系。

自主创新攻克多项关键技术,累计为国家贡献全球最大4000吨级履带起重机、2000吨级全地面起重机、全球最大吨位39吨振动压路机、亚洲最高100米登高消防车、中国最大550马力矿用平地机、35吨电传动装载机等100多项国产首台(套)重大装备。累计拥有专利授权8000余件,其中发明专利1800余件、PCT国际专利100余件,荣获省部级荣誉600余项,制修订国际标准7项(发布5项)、国家及行业标准170余项。

公司坚定实施国际化主战略,在德国、美国、巴西、印度等10多个国家拥有研发中心、制造基地或KD工厂,投资3.5亿美元、绿地建厂的巴西制造基地成中巴经济合作典范,徐工巴西银行成为中国制造业首家海外银行。目前,在168个国家进行了商标注册,产品出口到187个国家和地区,覆盖“一带一路”沿线97%的国家,35国出口占有率居第一,在全球建立了2000多个海外网点为用户提供全方位营销服务,年出口总额和海外收入持续居中国行业第一,汽车起重机、压路机、平地机等多项产品出口市场份额第一。

以“担大任、行大道、成大器”为核心价值观,作为“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司始终秉承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的宗旨,坚持以纳税报国、反哺社会为己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多次荣获中国上市公司实业贡献大奖、诚信50强、最受投资者尊重上市公司等荣誉。徐工也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2次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次荣获中国工业领域最高荣誉“中国工业大奖”,荣膺“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2017年12月12日,党的十九大之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地方考察调研就亲临徐工,充分肯定徐工继承红色基因、适应时代发展取得的成绩,殷切勉励徐工着眼世界前沿,努力探索创新发展的好模式、好经验,为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对党忠诚、为国争光!公司上下不忘产业报国初心,不负习近平总书记重托,发扬新时代“登顶精神”,助力徐工2025年前主要指标有质有量地进入世界行业前两强,最终实现全球产业珠峰登顶,全力打造成为全球信赖、具有独特价值创造力、时代魅力、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