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会员之家> 会员风采

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玉柴股份)始建于1951年,是中国最大独立发动机系统和新能源系统制造商,位列2021中国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第6位, 2021全球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第52位,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位列行业第一。

以“成就客户价值,驱动美好生活”为使命,玉柴股份搭建了应用领域齐全完整、传统动力和新能源动力并举的产品谱系,产品聚焦“专业可靠  省钱省心”,涵盖14大平台49大系列2000多个品种,功率覆盖15-4200千瓦,包括柴油机、燃气机、燃料电池、燃氢发动机、混合动力系统、纯电动系统、发动机增程器、电驱动桥等,以大功率、大扭矩、高可靠、低能耗、低噪声、低排放、适配性强的特点和专业细分的市场,成为国内主要卡车、客车、工程机械、农业机械、船舶机械和发电机械、专用车、皮卡等优选的配套动力,为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澎湃动力。

    玉柴股份拥有玉林、南宁、欧洲三个研发基地,与40多家国内外科研机构合作建立联合开发中心,整合全球研发资源,打造了国际前沿的科研基地。科研成果硕果累累,科研实力获得社会广泛认可。2021年,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评价结果,玉柴以100.1分获评优秀等级并高居全国第一;拥有授权专利5300多件,专利授权总数连续15年排名行业第一;科研成果6次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

    广西玉柴建立了包括产品销售、应用开发、售后服务、配件专卖于一体的营销管理体系,拥有行业内网络规模最大、服务网点最多、服务半径最小、三包里程最长、响应时间最短的营销服务网络,向全球用户提供省心快速的优质服务;在国内建立了27个车机办事处、15个通机大区、13个船电大区;在亚洲、美洲、非洲、欧洲设立15个办事处;在全球拥有5000多家专业服务网点、6000多家配件中心,实现24小时全球联保。

    广西玉柴建立了玉柴特色的研发体系YCDS、精益生产体系YCPS,全面提升商品力、制造力、体系力、营销力、品牌力。广西玉柴执行“零缺陷、零容忍”质量理念,实施产品全寿命可靠性管理,产品质量稳定可靠,两次荣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