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会员之家> 会员风采

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陕鼓集团)的前身是陕西鼓风机厂,始建于1968年三线建设时期,属于原第一机械工业部,1975年下放到陕西省机械工业厅管理,1985年7月起移交西安市政府管理,目前是西安市的市属企业。
      1996年企业改制为陕鼓集团,1999年6月,以陕鼓集团生产经营主体和精良资产为依托,发起设立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陕鼓动力),资本金1.4553亿元,陕鼓集团控股98.6%。2007年11月,通过增资扩股,陕鼓动力引进了联想控股、复星高科等7家战略投资人,现陕鼓集团占有68%的股权。
      陕鼓动力是为冶金、石油、化工、空分、电力(包括核电)、城建、环保、制药、国防等多个产业领域提供透平机械系统问题解决方案和系统服务的专业化公司。其传统产品有轴流压缩机、能量回收透平装置、离心压缩机、离心鼓风机、大型通风机共五大类。其主导产品轴流压缩机和能量回收透平装置均属高效节能环保产品,在国内市场上主要竞争对手是国际同行。曾先后三次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轴流压缩机、能量回收装置在2004、2005年相继获得“中国名牌”称号。
     陕鼓动力先后通过了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截止2008年底,公司拥有在岗员工2574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000余人。